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010450638/2024-00089 文号:库政办发电〔2023〕7号 发布机构: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3/12/14 11:12 发布日期:2023/12/14 16:12 有效性: 名称:关于做好扫雪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做好扫雪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场,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市属及驻库各单位:

今日,我市普降大雪,为防止降雪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和低温给人民财产造成的危害,现就抓紧做好扫雪防冻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扫雪防冻工作,要把扫雪防冻工作列入近期的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下雪就是通知,扫雪就是命令”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注意检查、狠抓落实,确保重大雨雪做到即下即清,保证城市主干道道路畅通,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低温对交通、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二、不分双休日和节假日,在雪停后的2—3小时内必须完成门前三包责任区的积雪清扫任务。沿街各部门、各单位、个体工商户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以及门前空地的积雪,由各部门、各单位、个体工商户按“门前三包”的划分范围清扫积雪,并确保清扫积雪妥善处置。

三、切实落实扫雪责任制。各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辖区内各部门、各单位、个体工商户清扫积雪工作,要重点抓好责任制落实,防止出现责任“盲区”;市容环卫事务中心负责全市清扫积雪工作的检查、督导工作。城市主次干道、街巷、居民生活区道路积雪必须清除干净,露出道路路面,达到无积雪、无冰冻层。

四、对于未及时清扫积雪的单位、部门和个体工商户,将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五、认真做好防冻防滑工作,确保水电气暖供应和交通运输正常进行。市政、供水、供热、供电、燃气等部门要按各自职能,做好管道防冻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水电气暖的供应。各乡镇场、各街道办事处、上库综合产业园要制定辖区内扫雪防冻工作预案,层层动员部署,做好辖区内单位和居民的组织发动工作,提前组织人力、物力,及时部署并督促检查扫雪防冻准备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备措施,做到以雪为令,见雪而动,建立健全扫雪防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有备无患。市人民政府将对各乡镇场、各街道办事处及各部门单位开展扫雪防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清扫积雪不积极、清扫不利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



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