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3年第13期)

发布时间:2023/11/16 18:1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打印]

2023年第13

近期,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2类食品166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2大类食品8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非食用物质问题、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非食用物质问题

(一)新疆巴州库尔勒优辉生鲜超市销售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四十九号英发蔬菜店销售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鑫华市场周明销售的菠菜,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新疆巴州库尔勒冀尧兵蔬菜经营店销售的菠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新疆巴州塞外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甜椒,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经营地址为新疆巴州库尔勒市鑫华市场3号楼109号的库尔勒高筋鲜切面店经营自制的面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经营地址为新疆巴州库尔勒市鑫华市场3号楼109号的库尔勒高筋鲜切面店经营自制的面剂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经营地址为新疆巴州库尔勒市鑫华市场3号楼109号的库尔勒高筋鲜切面店经营自制的饺子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16日


附件1库尔勒10月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2 库尔勒10月普通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3 库尔勒10月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4 库尔勒10月普通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5 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阿维菌素毒死蜱6-苄基腺嘌呤噻虫胺脱氢乙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