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普惠乡:小小茴香“钱”景好 人勤春早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普惠乡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抢播抢种小茴香,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春播景象。

3月18日,走进普惠乡润疆社区农户罗晓海农田,看到一台拖拉机正牵引着多功能一体化精量播种机在田间来回作业,播种、铺设滴灌带、覆膜、打孔等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田地里就铺满了银白色的地膜。一排排茴香种子正按照预定行距和深度播入土壤,呈现出如火如荼的春耕繁忙景象,逐渐拉开春耕春播工作序幕。

“小茴香根系浅,株高30厘米左右,全生育期仅两个多月,不仅长得快,适应能力还很强,耐旱耐盐碱,栽培管理简单,一年可两种两收,是我们增收致富的佳选。”农户罗晓海说,这两年,罗晓海通过套种小茴香,钱包越来越鼓了。今年他又扩大了小茴香的种植面积,引进先进的播种设备,采用机械化播种,既能提升土地的利用效率,还能提高播种效率,亩产值预计能达4000元左右。”

普惠乡鼓励农户采用“小茴香+”套种模式,通过“小茴香+棉花”“小茴香+玉米”等套种方式,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展农业增效空间,增加农作物产量和种植收益,为农民群众开辟多元增收新渠道,实现“一地双收、一年多收”目标。

通讯员/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