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教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升中小学生安全素养,杜绝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库尔勒市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守护孩子安全成长。

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

3月25日,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全市师生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近日,消防宣传人员走进库尔勒市第十一小学,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为师生讲解日常防火知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消防常识。通过与学生现场问答、研讨等互动活动,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慌张,要按照老师的指引,弯腰低姿从安全出口有秩序撤离……”培训课结束后进入实操环节,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沿着疏散楼梯有序从教学楼各个楼层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详细讲解各种装备器材的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的用途。通过真实触摸,让学生认识消防标记、消防工具,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库尔勒市第十一小学三年级学生阿迪拉·阿力木说:“今天消防员给我们讲了逃生要点,收获很多,我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库尔勒市第十一小学德育处主任张楠说:“今天的活动,让学生再次了解到消防知识和常识,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今后,学校会持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宣传员晏昆说:“此次校园培训、演练,通过形式多样的体验、互动活动,全面普及校园师生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提升师生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让消防安全教育从学生抓起,形成培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格局,有效提升社会面防控火灾的能力。”(记者 孙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