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年年植树 树成荫 代代造林 林成荫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市城乡防护林管理处

近日,库尔勒市城乡防护林管理处组织党员干部到龙山开展春季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挖坑、运苗、培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劳动繁忙而有序,气氛活泼而热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扎根沃土、迎风挺立,呈现出一片生机。

“植树造林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要用实际行动争做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的传播者、践行者、参与者,通过爱绿、植绿、护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力守护好库尔勒市的碧水蓝天。”城乡防护林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宋珉毅说。(通讯员 周丽丽)

市发改委

3月27日,库尔勒市发改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持续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为大地披绿装,传播绿色文明,激活绿色经济,推动绿色发展。

植树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在春光中奏响绿色的交响曲,为生态环境增添绿意和活力。

参与植树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义务植树为大地增添绿色,同时也传递了绿色正能量。今后要争做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的传播者、践行者、参与者,共同建设美丽梨城。(通讯员 先依旦木·依斯拉依力)

市水利局

3月27日,库尔勒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45人在龙山三号养护管理站管辖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活动现场,红旗飘飘,横幅高挂,大家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固定树苗、修筑围堰,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大家配合默契,动作娴熟,圆满完成植树任务。站在堤上远远看去,横成行、竖成列、斜成线,勾勒出一幅完美图景。经过一上午劳动,200多棵树苗在拂拂春风中展现出勃勃生机。(通讯员 古力吉米兰·肉孜)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