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春暖植绿 州市3000余人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日暖风恬,春意融融,正是植树造绿的好时节。3月27日,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共30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有力推进库尔勒市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上午,各单位植树人员到达指定区域后明确分工,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搬运树苗、挥锹挖坑、扶苗围土、压实水管,互相配合,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各单位人员的辛勤培植,胡杨、小叶白蜡、紫穗槐等29万株树苗迎风挺立,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大家的好事,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阿巴斯江·吐尔迪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争做植绿增绿的践行者,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库尔勒市总工会干部杰吾海尔·卡哈尔说:“此次活动既在实践中增强了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又在协作中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很有意义,收获满满。今后库尔勒市总工会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梨城绿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义务植树的志愿者表示,秀美山川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守护,为了绿水青山要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精神干劲,要坚决扛牢生态保护责任,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俯下身、弯下腰,真抓实干,才能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据了解,从1997年开始,库尔勒市委、市人民政府提出“让库尔勒绿起来”的口号,向荒山进军,向戈壁进军,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对荒山进行绿化。经过数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已经完成荒山绿化10余万亩,有效降低了风沙侵扰,库尔勒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绿色发展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牢牢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民生改善,为库尔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记者/王红祥 刘茜琳 实习记者 李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