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多彩志愿服务 点亮居民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爱心义诊

3月23日,建设街道圣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圣果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爱心义诊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医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诊脉、发放常用药等,耐心详细地询问他们的情况,针对老年人一些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等提出科学专业的预防和保健指导意见。志愿者还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春季养生宣传页等,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通讯员 谷改维)

趣味健身

3月22日,新城街道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趣享投壶之乐”趣味健身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准备好投壶游戏所需的箭壶和羽箭,向居民介绍投壶的起源、玩法和规则以及这项运动的意义。居民纷纷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

投壶游戏不仅需要技巧,还需要耐心和冷静。在志愿者指导下,居民多次练习,逐渐掌握了要领,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收获健康和快乐。(通讯员 西仁古丽·热合曼)

爱心义剪

近日,团结街道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爱心义剪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进行义剪。

活动中,“邻里帮”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老年人义剪,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聊天。志愿者运用娴熟的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看着清爽利落的发型,老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通讯员 许静)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