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烈士陵园清明节烈士祭扫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3 09:50 来源:库尔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数: [打印]

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扫节日,也是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时刻。为弘扬英烈精神,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怀念,做好烈士祭扫服务工作,现将库尔勒烈士陵园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活动事项公告如下:

一、瞻仰祭扫集中开放时间

1.2024年3月25日—4月3日期间周一至周五为集中瞻仰祭扫期。

2.入园瞻仰祭扫时间为10:30—18:00。

3.烈士事迹纪念馆开放时间为10:30—18:00。

二、预约及服务

清明期间库尔勒烈士陵园委托巴州红十字会老兵救援队参与提供预约登记、管理及参观讲解服务活动,预约电话:4000996085。

集中祭扫和参观讲解服务:陵园将视情在人员较多的时段开展集中祭扫和参观讲解服务活动。集中祭扫和参观讲解时段为10:30、11:30、12:30、15:30、16:30、17:30,请参加集中祭扫和参观讲解服务活动的团队提前3天预约,并在预约时间前10分钟组织人员到位。集中祭扫和参观讲解服务时段以外的时间由各团队自行组织祭扫或参观。

鲜花代购服务:参加祭扫群众需自备鲜花(或花篮),也可在预约时委托代购。

三、纪念广场祭扫仪式流程规范

因清明期间瞻仰祭扫人数较多,纪念广场位置有限,纪念碑前广场仅限烈士祭扫活动,流程规范如下:

1.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施行鞠躬礼,宣布仪式开始;

2.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3.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4.宣读祭文;(可选项)

5.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可选项)

6.向烈士敬献鲜花(或花篮);(可选是否奏《献花曲》);

7.邀请参加活动的代表发言;(可选项)

8.瞻仰烈士纪念碑等设施。

各团队安排的其他活动请在纪念广场以外区域开展。

四、网络祭英烈

登录新疆英烈网官方网站,点击“网上祭扫”,选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烈士陵园,进入网页向英烈点灯、献花、鞠躬。

五、温馨提示

1.烈士陵园是烈士安息之地,庄重肃穆,请入园人员注意仪表言行,禁止打闹,不大声喧哗,不得在场馆内吸烟,请在停车场有序停放车辆。

2.清明期间,园区瞻仰祭扫群众较多,请来园群众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如有不到之处,敬请谅解。



库尔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