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心疼!男童手卡门缝哇哇大哭 梨城特警联手消防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孩子天生好奇,小小的手指总喜欢到处摸新奇物体。然而,孩子的安全意识还不够,常把手伸进安全隐患极大的门缝、窗缝等地方,一不留神就被卡得动弹不得。

“这里有个小孩的手被门夹住了,需要救助。”3月25日12时许,库尔勒市公安局接到报警求助,称一个小男孩的手指夹在了玻璃门缝隙,疼得哇哇大哭。

接到报警后,特警侯明亮、尼加提·阿不力孜、毕文铭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小男孩在托管中心时,因贪玩不小心将左手的两根手指夹在玻璃门缝里面,怎么也拔不出来。”男孩的妈妈告诉特警。此时,男童的两根手指夹在玻璃门轴承处的夹缝里,因血流不畅,指腹有些红肿,而男童因为疼痛,哇哇大哭并紧紧靠在妈妈身上。

“小朋友别哭了,稍微坚持一下,你真勇敢……”特警在现场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试图寻找施救措施。很快,接到增援电话的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由于玻璃门缝狭小,大型破拆器材无法较好发挥作用。为避免给小孩造成二次伤害,特警及消防人员利用螺丝刀撬棍,小心翼翼的伸入门缝内,在小孩被卡手指的上侧用力撬动把门缝撬开,然后用螺丝刀顶住,把门往里一推,经过五分钟左右的努力,成功将小孩的手指从门缝里解救。

随后,特警侯明亮立即驾驶警车,途中,男孩因疼痛一直哭闹,毕文铭则化身暖心哥哥,一直逗男孩开心,耐心和他聊天,转移注意力。8分钟后,将男孩送往巴州人民医院,由于救助及时,小男孩手指只是红肿,并无大碍。得知男孩情况后,他们便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警方提醒:小朋友由于好奇心重且缺乏安全意识,手、脚等部位容易被缝隙、机器设备卡住。家长平时要教育小朋友,不能将身体任何部位伸进缝隙和孔洞中。店家也应在此类易发生意外的地方贴出醒目的警示标语以此来提醒家长。

被卡后应该怎么做?

用硬物塞住门缝

一旦被推拉的玻璃门夹住手指,千万别强行生拉硬拽,最好是用坚硬的物体塞住门缝,以确保门缝不会错位,甚至进一步缩小,造成二次伤害。

用衣物等包裹着孩子的手

使用衣物或纱布、棉布等包裹孩子的手,以减小门缝对手的伤害。

利用润滑剂将手指抽出

如果被困人员的手指不是夹得很紧的话,可以找合适的润滑剂,通过润滑作用把手指慢慢抽出来,也可以用工具试着从缝隙上下两端施力撬开一道缝隙,将手拿出。

及时报警

及时报警,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以防止自身操作不当再次造成伤害。

来源/库尔勒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