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唱响文明主旋律 谱写全民文明曲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梨香街道

3月25日,梨香街道平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为龙山添绿”活动。

植树现场,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扶木正枝、围堰填土、封土压实……大家分工协作,以十足的干劲、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造林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近1万株胡杨树苗扎根沃土,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勃勃生机。

“我连续2年参加库尔勒市龙山绿化义务植树活动,库尔勒市的绿色越来越多,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降雨量也增多了。”平安社区主任孙雅婷说。(通讯员 耿姗姗)

康都街道

近日,康都街道时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石榴花普法进社区法律知识暖人心”普法宣传,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解答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劳动保障、婚姻家庭、赡养继承、人身保护、法律援助等法律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强调容易忽略的法律盲区,提高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能力,推动妇女法治宣传教育落细落实,树立正确维权观念。

居民米日古丽·毛拉说:“通过法治宣传,让我知道如何拿起法律武器武装自己,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海日古力·艾力)

西尼尔镇

3月25日,西尼尔镇红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常态清理小广告擦亮文明‘新颜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对辖区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等区域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环保理念,抵制乱贴小广告等影响环境卫生的行为,共同爱护辖区环境。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居民纷纷表示,愿意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美丽家园。(通讯员 夏琦陈雪)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