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春季学期中小学生综合实践课程精彩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提升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3月11日至5月31日,库尔勒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将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中小学生综合实践课程活动,覆盖全市6300余名中小学生。

本次中小学生综合实践采取“2+1”课程模式,即组织全市五年级学生利用2天时间在基地开展素质拓展及专题教育课程,利用1天时间在基地开展科技创新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活动共计11期。

在紧张有序的素质拓展训练期间,学生热情高涨,操场上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一二一”“向右转”……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生分外投入,一招一式,练得有模有样。专题教育课程通过创设特定情境,引发学生互动,包含创建团队、人际雪球、人体战车、信任背摔等团体课程。

“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我要倒了!”“我们接住你!”话声刚落,站台上的学生便双手抱在胸前,背着摔向队友……

库尔勒市第一小学学生张文靖宇说:“吃、住、学都在基地,这次综合实践课程提升了我独立自住的能力,强健了我的体魄,增长不少知识。”

“立学以读书为本,深入掌握知识以实践为径,学习的真谛在于实践,只有亲身践行,才能真正领略知识的深度与广度。今后基地将以学生全面发展需要为己任,持续开展特色、精品综合实践教育课程,发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示范引领作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库尔勒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副主任郭景梅说。

记者/孙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