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集中开展占道石墩及杂物清除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停车场内随意摆放石墩、锥桶等障碍物,不仅破坏公共秩序,阻碍车辆正常停放,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优化停车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城区范围所有经营性停车场违规摆放的石墩、锥桶等障碍物进行专项清理和整治。

清理整治行动依据《库尔勒市城镇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依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个街道网格执法队,对全市所有经营性停车场私自设置障碍物现象进行全面摸排,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

行动中,执法人员协调叉车1台、货运车1辆,率先对大型超市、商圈等人流密集、车流量大的九号仓生活广场、亲水湾停车场违规摆放、占用消防通道的障碍物进行清理,逐个拆除并及时清运,确保迅速恢复停车场的整洁通畅。截至目前共清理石墩、锥桶等障碍物50余个,有效改善车辆通行秩序,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侵占公共区域不文明现象反弹,确保还“位”于车,还“路”于民,全力营造安全整洁、干净有序的停车环境。

通讯员/林依凡 马晓丹 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