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

“承文化之美·品法治之道”——“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全市法治硬笔书法大赛落下帷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7 来源:库尔勒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疆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司法局联合市图书馆在全市开展首届“承文化之美·品法治之道”硬笔书法大赛,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氛围。530日下午,“承文化之美·品法治之道”全市法治硬笔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在市图书馆1楼举行。

库尔勒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林睦超、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立辉等出席典礼并为来自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库尔勒市水务局、库尔勒市公安局、库尔勒市友好街道、库尔勒市统计局、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的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干部精心排演的《新疆姑娘》、法《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廉政书法秀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嘉宾及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林睦超在为获奖代表颁奖的同时,还向他们赠送了民法典图书,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各种丰富多彩的普法学法用法活动,为法治梨城、平安梨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比赛历时2个多星期,围绕“承文化之美·品法治之道”、“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市民朋友踊跃参与,认真指导和创作,共收集作品50余份,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充分展现法治精神和文化素养,书写和设计都非常精美的法治书法作品。

此次法治书法大赛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大好形势下,库尔勒庆祝《民法典》实施三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广大市民将在库尔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下,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讲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法典》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在新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融汇传统文化精髓,用喜闻乐见且各具特色的形式,来凝聚法治文化的魅力,让法治书法作品和书法活动成为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有效载体,展示库尔勒法治建设新成就、开启普法宣传以及法治文化建设新篇章。

撰稿人:张艳艳联系电话:15999005725

审核人:杨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