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

库尔勒市司法局作客“百姓事我来管”宣传解读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17:24 来源:库尔勒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31日上午,库尔勒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依洪·吐尔逊作客库尔勒市零距《百姓事我来管》直播间,就市民群众关心的法律援助、行政复议等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及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并接受广大网友咨询。

吐依洪·吐尔逊局长还就网友们比较关注的专项整治内容的五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解读,同时,还向广大网民群众介绍了专项整治的进展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并在线解答网友对道路安全和交通执法工作的咨询。

今年3月以来,库尔勒市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以及其他方面顽瘴痼疾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高位部署推进,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开门整治,认真自查自纠,整改了一批执法“乱象”,在提升公正文明执法上取得了一定效果。

当前至今年10月底是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总结提升阶段,库尔勒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专项整治工作组将持续强化专班力量做好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一是持续做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二是针对短板弱项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三是聚焦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四是对重点工作环节、关键整治部位进行回头看。

通过重点执法领域专项整治“以点带面”促进全市执法领域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执法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