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库尔勒市2020年秋季城乡绿化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8 来源:库尔勒市林草局 点击数: [打印]

  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和提高现有绿化建设成果,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增绿扩容,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和大气环境质量,市人民政府制定了《库尔勒市2020年秋季城乡绿化工作方案》。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 工作方案制定的依据及目标任务

  (一)制定法律法规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城市绿化条例》

  (二)目标任务

  利用秋季有利时机,在城乡范围内开展以植树造林和养护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绿化活动。2020年秋季,完成城乡造林绿化面积8854.95亩,其中:城区绿化面积2354.84亩,农村农田防护林6500亩。

  二、工作方案制定经过哪些程序?

  根据我市绿化现状,9月初下发征求意见,组织各单位、各乡镇开展造林潜力调查,并上报2020年城乡绿化面积。根据全市数据,2020年秋季城乡绿化面积拟定8854.95亩。9月底再此基础上制定本方案。征求意见后,经市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三、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共六个部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机构、主要任务、完成时限、工作要求。

  相关链接:《关于印发库尔勒市2020年秋季城乡绿化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