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检验机构拟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2 来源: 点击数: [打印]

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检验机构

拟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充分有效利用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价值,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拟捐赠活动。

为规范食品抽检承检机构合格备样合理利用工作,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提供制度保障和法律支撑,破解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的难题。本次捐赠食品精心筛选,细致检查,选取保存状况良好、剩余保质期充足、利用价值较高的合格备份样品(8批次食用农产品)作为捐赠物资拟捐赠给北京市大兴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严把质量安全关,实现捐赠食品可溯源。

在活动现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计划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相关讲解介绍,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是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贯彻《反食品浪费法》的切实行动,意味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利用率的同时,也为人民群众提供温暖和爱心。今后,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计划开展捐赠活动,进一步优化食品抽检备份样品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其再利用价值,为社会福利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