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生态环境局库尔勒市分局关于2022年3月2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3/29 11:15 来源:生态环境局 点击数: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329日。

  联系电话:0996-2047012

  通讯地址:库尔勒市香梨大道银泉水务公司办公楼4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库尔勒市上库综合产业园区1号砂石料矿建设项目

  库尔勒市西295°,直线距离约64千米处

  库尔勒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巴州鑫浩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在库尔勒市西295°,直线距离约64千米处新建砂石料矿场。矿场为面积0.518km2的长方形地块,南北为高压电力输送线(750千伏库巴一线、750千伏库巴二线),周围无环境敏感目标。建设露天采矿场、工业广场、废石临时堆场、办公室、员工宿舍、食堂、库房、配电室、水井房、蓄水池、机修间、危废间等配套设施。计划开采的砂石料简单筛分后作为戈壁料外运。本项目总投资312.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占投资的7.82%

(一)大气环境:砂石料开采与筛分产生的粉尘。主要为颗粒物。本项目本项目开采及运输时使用洒水降尘,筛分在密闭厂房中进行,筛分产生的粉尘通过集气罩+布袋除尘进行处理,处理后通过8m高的烟囱排放。

  (二)水环境: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项目生活污水污染物浓度较低、水质简单,经130m³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拉运至最近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三)声环境:运营期项目厂界噪声标准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即昼间65dBA),夜间55dBA)。

  选用低噪设备,设减震基础,生产设备布置在锅炉房内,利用厂房进行隔声。设备及时保养和维修。

  (四)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执行《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 16889-2008)中的有关规定,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定点存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一般工业固废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955-2020),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

  (五)环境风险。本项目无环境风险物质,运营期风险为高压电力输送线带来的安全隐患,按照《新疆送变电南疆库尔勒运检公司安全隐患(事项告知书)》(第001号)中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设置可以保证安全生产。

  (以上针对运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