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上库高新区低碳转型130万千瓦光伏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求公众意见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29 19:19 来源: 点击数: [打印]

一、项目背景
2023年2月27日,国家能源局下达《关于印发加快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大力推进油气企业发展新能源产业,持续推动能源生产供应结构转型升级。积极推进陆上油气勘探开发自消纳风电和光伏发电,风光发电集中式和分布式开发。在新疆、青海、甘肃等油气和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地区,建设油气与太阳能同步开发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充分利用太阳能聚光集热及储热技术,实现油气生产过程的清洁化供热,助力低碳油气开发。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塔里木油田上库高新区低碳转型130万千瓦光伏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塔里木油田(库尔勒)新能源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库尔勒市以西65km处。
4、建设性质:新建
5、工程建设规模:
项目总占地总面积约为36295亩(含光伏阵列、箱变、进场道路、检修道路、220kV升压站等)。项目光伏额定装机容量1300MW,直流侧装机容量1588MWp,新建2座220千伏升压汇集变电站,安装6台 240兆伏安变压器;配套建设130兆瓦/260兆瓦时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年平均上网电量20.76亿千瓦时,所发电量通过市场化并网消纳。
6、总投资:项目总投资(含增值税)55.61亿元。
三、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现将该项目进行公示,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对此项目的意见,如有其它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
1、项目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影响;
2、项目建设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3、项目建设对公众利益产生的影响;
4、项目建设对当地就业形势的影响;
5、项目建设土地征用、拆迁补偿等情况;
6、项目施工对当地居民生活、生产的影响;
7、其它意见和建议。
四、公示说明
自公示之日起十日内,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提出意见,也可将书面意见另行抄送当地信访办。
五、其他
1、项目建设单位:塔里木油田(库尔勒)新能源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立冬       电话:18160299595
E-mail:271749293@qq.com
2、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新疆巴州工程咨询中心
联系人:杨旭东   电话:0996-2015588 

E-mail:1505205042@qq.com



公示发布单位:塔里木油田(库尔勒)新能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