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3/12/26 11:10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打印]

机构名称: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办公地址:新疆库尔勒南市区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主五楼

办公时间:夏季10:00-14:00、16:00-20:00(工作日),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2168111   传真:09962168111

主任:田强

主要职责:

(一)负责库尔勒市人民政府的会务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安排。

(二)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起草、审核市人民政府领导讲话稿和其他文稿。

(三)研究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园区请示市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四)督促检查市人民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督办工作。

(五)负责市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园区向市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六)负责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

(七)研究拟订我市电子政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推进、指导、协调市人民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承办政府信息化建设相关业务工作,以及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全市信息化宣传、信息化工作人员的培训和信息交流。

(八)负责向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市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自治州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库尔勒市扶贫开发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编制扶贫开发项目计划,制定扶贫开发专项资金、物资分配方案并做好监督检查,组织实施产业化扶贫计划和扶贫培训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自治州水库移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市水库移民管理工作,负责水库移民统计、业务培训、信息管理和扶持政策落实,组织重点工程移民安置规划的编制,受理、调解水库移民安置纠纷,处理水库移民安置工作中的突发事件。

(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自治区、自治州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决定,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协调处理重要涉外事务。

(十一)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综合一室

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建及机关工会、青工委、妇委会等群众组织日常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组织协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精神文明创建、政府机关大型活动等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财务、工资、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办公室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后勤服务工作;负责老干部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二室

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会、全体会、常务会、专题会的会议方案、通知、主持词、纪要的起草、审修及会务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市长交办的公文处理、会务、公务活动组织协调以及重要讲话、报告等文稿起草、修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综合性文稿起草、修审工作。

(三)综合三室

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服务领导召开的专项会议议题收集和会务工作;负责办理服务领导分管工作、联系工作等方面的公文处理、会务、大型活动组织、督查督办工作。

(四)机要文印室

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常公文运行管理和指导规范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负责文件、电报、刊物、资料的签收、登记、传递、注办以及发文编号、格式复核、印制、签章、分发;负责领导批示的登记、转办、催查、回报;负责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备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信息督查室

负责收集、整理、编辑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向自治州人民政府报送政务信息;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网络建设和业务培训;承办市人民政府党组会、全体会、常务会决定事项和领导批示的督办督查落实;负责对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要会议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督查;负责市人大代表方案建议意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督办落实;负责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和市委交办督查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国务院、自治区、自治州人民政府组织的督查活动的对接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政务服务办公室

负责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和协调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承担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的组织、规划、协调和指导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政策法规室

负责以市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决策决定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负责协调法律顾问为人民政府提供法律咨询和重要文件、重大合同等涉法事务审核;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档案室

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各类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及保管、借阅、移交、销毁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外事办公室

负责指导、监督、组织、协调和检查本市有关部门、单位贯彻执行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开展外事工作的调查研究,发挥咨询、服务和参谋的功能;审核并呈报本市因公出国(境)事项和邀请外国人来访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