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我市积极推进“民生意见大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12:23 来源: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解决全市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困难,近日,库尔勒市面向社会开展“民生意见大征集”活动。

  2月24日,记者走上街头,就“民生意见大征集”活动采访了部分市民,大家纷纷为此项活动点赞叫好——“非常棒!又多了一个反映民生问题的渠道”“真是一个为老百姓着想的好活动”“这样的举措真的让我们幸福感更强了”。在拍手称赞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向记者提出了事关大家切身利益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小区一些基础设施的维护,包括小区的绿化等做的感觉不是很到位,希望这方面多多提高、改善一下。”米兰春天居民张俊杰说到。

  市民姜雪婷说:“我觉得今年过年做的就比较好,比如说过年期间,我不知道公交车免费这件事情,出门坐公交车时,上车看到投币口被胶带封上了,然后司机主动告诉我说春节期间免费坐车。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知道免费坐公交,希望以后能多做出一些比较实惠的服务。”

  市民马成义说:“最让我觉得做的很不错一点就是库尔勒市的垃圾桶,随处可见,丢垃圾很方便,而且垃圾箱每天都有人在擦,每天都很干净。但是在冬天看着那些环卫工人挺心疼的,就是想建议广大市民注意爱护环境卫生,那不只是环卫工人的事,是全库尔勒市民的事。”

  市民刘木金告诉记者:“公共卫生不能光靠我们的政府部门或保洁工作人员,还是要从咱们市民出发,建议从孩子抓起,是不是在校园里面就可以开展这种爱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的课程,把它作为一个累计学分的,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民生意见大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激发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爱家乡建家乡的热情,为不断开创库尔勒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以下渠道提出好的意见或建议:

  1.电话征集: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民生热线——2211053、2221053。

  2.邮箱征集: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邮箱——keltv@qq.com。

  3.网络征集:关注“库尔勒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在“民生意见大征集”栏目提出意见建议。

  4.政府网站:http://www.xjkel.gov.cn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杰吾海尔 实习记者 曹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