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聚焦

趁春光趣研学 激活乡村文旅经济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体验实践活动的快乐,3月24日,库尔勒市第十七中学五个班两百余名师生在英下乡现代设施产业园开展了“拥抱自然遇见未来”研学实践活动。


3月24日,英下乡现代设施产业园,孩子们正在记录羊角蜜的生长情况。

活动中,佳沐园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子凡给孩子们讲解了植物对城市生活、自然环境的生态作用、不同树木花卉种植的基础知识,并让学生们亲手种植一株草莓,在实操中,提高种植技能、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创新意识。“通过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研学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提升以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家园的社会责任感。”李子凡说。

参观完英下乡酸奶加工厂和骆驼养殖场后,二年级学生李雪菡说:“今天参加研学活动,我非常开心,不仅学习了很多关于植物的知识,还亲手种植了草莓,也知道了酸奶的发酵过程,和可爱的骆驼亲密接触,以后有机会我希望还能参加这样的学习活动。”


3月24日,英下乡骆驼养殖场,孩子们正在观察骆驼。

近年来,英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发展工作,以区位交通和风情园、草莓采摘园、桑葚采摘园、无花果采摘园、酸奶厂、多肉植物园、民族团结一条街、红色教育基地等旅游资源优势,鼓励支持各村和社会资本融合建设的思路,结合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加强基地硬件和软件建设,做大做强研学基地,让学生到英下乡体验农耕文化、传统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