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西尼尔镇:农机审验“零跑路” 助力农户“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3/03/16 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提高农机安全技术性能,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确保春耕春播期间农机作业顺利进行。3月15日,西尼尔镇团结村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审验组工作人员对西尼尔镇的拖拉机进行审验。



在审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审验标准和程序,对应审拖拉机进行逐车核对,做到“人、机、证”三见面,认真对拖拉机的外观和安全装置进行现场检验,对于存在问题的车辆,要求驾驶员限时整改,严禁不合格车辆在田间作业。同时,工作人员还围绕农机维修、保养、年检年审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积极宣传,并向农户宣传讲解国家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和拖拉机登记办理流程等相关政策,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单,切实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村民王雄说:“感谢镇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来到村里给我们面对面的开展农机年审工作,对车辆性能各方面进行免费检查,也感谢志愿者协助我们审验。”

通过农机审验工作,不仅增强了农户安全作业的意识,提高了农户对农机审验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还能从源头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为农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为全镇春耕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袁诚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