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文明言行点滴做起 文明新风吹遍大地

发布时间:2024/04/02 12:1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市国资委

近日,库尔勒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在库尔勒市龙山开展“党旗映天山·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库尔勒市增绿添彩。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投入到植树中,挖坑、扶苗、培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此次活动种植面积30亩,共种树苗4000余株。

党员许小梅说:“植树活动是一种收获和成长,可以增强环保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甘露露)

丝路街道

为减少小区绿化带缺株断垄和黄土裸露现象,近日,丝路街道索克巴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区绿化‘补补丁’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默契配合,有计划地进行增绿补植和养护工作,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和石块,翻松绿化带中裸露区域的土壤,补种蜀葵、地雷花、小麦种子,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块地方原来光秃秃的,现在补种了花草,既营造了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也让空气更清新。”看着志愿者忙前忙后,居民巴哈·麦麦提竖起了大拇指。(通讯员 顾莎莎)

团结街道

为规范居民文明行为,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近日,团结街道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居民公约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册,详细讲解居民文明公约,倡导大家吃饭时使用公筷公勺、不剩菜不剩饭,将光盘行动落实到每餐中;认真实施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针对乱扔烟头垃圾、随地吐痰、破坏公共设施、垃圾不分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主动纠正。将文明公约细化到一言一行中。

居民阿衣妮莎·牙森说:“通过此次宣传,引导我们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传递文明。”(通讯员 热孜万·米吉提)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