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全民齐心共参与 谱写文明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4/04/03 10:3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萨依巴格街道

4月1日,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石榴”志愿服务队走进库尔勒市七彩虹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为孤独症孩子传递社会关爱。

“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为孩子带来玩具、学习用品、绘本等礼物,供孩子挑选。理发师温柔又耐心地为孩子们设计出好看的发型。

“孤独症孩子对周围环境十分敏感,一旦离开了他们熟悉的地方就会表现出强烈的焦虑或恐惧,并有哭闹行为,因此带他们去理发店剪头发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七彩虹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俊红说。

“得益于大伙儿的支持,我们成立了‘红石榴’志愿服务队,每个月都来为他们理发,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每当离开时孩子们都会显得恋恋不舍。”“红石榴”志愿服务队队长龙文全说。(通讯员 葛会团)

丝路街道

4月1日,丝路街道索克巴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在社区广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向居民普及健康、养生、合理饮食等方面知识,介绍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的危害,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健康素养手册,广泛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告知居民不合理的饮食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导致慢性病高发的重要原因,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李霞说:“目前卫生服务站在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配备专业的家庭医生团队,进行定期访视和预约上门服务,大家如果身体不舒服,出门不方便,宣传单上印有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的电话,可以直接联系家庭医生提供上门服务。”(通讯员 顾莎莎)

普惠乡

近日,普惠乡金胡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乡村集市、餐饮店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乡村集市向居民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单及反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居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鼓励居民主动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呼吁大家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同时,志愿者深入餐饮店铺,在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宣传贴,并向餐饮店铺宣传文明用餐、诚信经营理念,号召餐饮店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引导顾客按需点单、适量点单,餐前提供公筷公勺,餐后提醒打包剩余餐食。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想吃什么都能吃到,可是铺张浪费现象却越来越严重。节约粮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餐馆就餐时适量点餐,餐后打包,避免浪费,我们要自觉养成‘光盘’和‘空瓶’习惯。”居民李彩梅说。(通讯员 古丽仙·依力亚孜)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