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一个文明举止 一张梨城名片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文明养犬

近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迎宾街道网格执法队接到冠农社区工作人员求助电话,称小区有一条小狗在电梯及楼道徘徊,没看到主人,疑似流浪犬只,需要执法人员前往处理。

执法人员随即到达现场,根据小狗毛发干净、性格亲人的特征推断,应是小区居民遗失的犬只。于是执法人员将小狗带回网格临时收容所,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将小狗照片发至居民群并动员居民广泛转发。

原来,小狗在冠农花园城邦小区不慎走失,主人南大爷焦急寻找,最终在居民群里获得了爱犬的消息。看到爱犬安然无恙,南大爷连连向执法人员道谢。

执法人员耐心向南大爷讲解《库尔勒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提醒他今后出门遛犬一定要系好犬绳,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记者 马占芳)

全民健身

3月21日,迎宾街道冠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篮球友谊赛。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者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现出团队默契。运动员在比赛中相互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比赛,控球、过人、传球、跳投、上篮、盖帽,各种精彩场面纷纷上演,比分你追我赶、扣人心弦,球员奔跑穿梭在球场上。球员在比赛中以昂扬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传达对运动、生活的热爱,传递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通讯员 王艳雪 王红生)

全民反诈

3月21日,丝路街道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司法所、社区警务室共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详细介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本质,普及网络购物、冒充客服、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等相关防骗知识,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揭示诈骗分子的伎俩并提出有针对性防范措施。告诫他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息、二维码和不明网址等,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个人隐私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核实信息真伪或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咨询,保存好相关证据,避免上当受骗。

居民麦合木提·吐尔逊说:“现在诈骗形式越来越多,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我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通讯员 买买提·阿不力肯)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