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整治流动摊贩 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0 10:5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学校周边区域流动摊贩数量明显增加,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个别食品流动摊贩未取得经营许可,可能对学生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为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畅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康都街道网格执法队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进行巡查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治、安全有序。

康都街道网格执法队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加强巡逻频次,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进行错时、延时值守不间断巡查,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进行劝阻和清理。向流动摊贩和过往居民、家长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讲解路边摆摊设点的危害,提高遵法守法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经整治,学校周边流动摊贩数量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得到改善,整治行动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认可。截至目前,康都街道网格执法队共清理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100余起。

流动摊贩整治存在长期性、反复性。接下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不断强化监管手段,根据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实时监控流动摊贩,开展错峰整治,切实为广大师生、家长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校园周边环境。

记者/马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