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自治州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梨城隆重开赛

发布时间:2024/03/31 10:1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30日,自治州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库尔勒市第五中学(新校区)开幕,来自全州各中小学校、第二师各学校、围棋俱乐部共计13支代表队119名运动员参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出席活动。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参赛选手们棋逢对手,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精彩对弈。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全神贯注、目光坚定,沉着应战、运筹帷幄,智慧的交锋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他们时而紧蹙眉头,时而棋走如飞,时而眉开眼笑,一颗颗黑白棋子在棋盘上犹如一个个优雅行走的精灵。整场比赛,孩子们沉浸在博弈之中,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风貌,尽情享受“棋”中乐趣。

“我非常喜欢下围棋,从五岁开始学下棋,已有六年。下围棋能开发智力,训练注意力,让我们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在一次次的博弈中,培养我们不放弃的精神,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库尔勒市第八中学参赛选手张睿哲说。

巴州石油一中参赛选手杨翼菡说:“学习围棋有两年了,我平时特别喜欢跟爷爷下棋,感觉挺放松的,希望这次能获得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州教育局主办,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库尔勒市教育局承办,巴州体育总会、巴州围棋协会协办。此次比赛为期2天,共分为甲、乙、丙、丁组(男、女)个人赛,参赛选手最小年龄8岁,最大15岁,采取积分循环赛制。

“此次比赛,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后,市文旅局将联合市教育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围棋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独特作用和多重功能,在市属各学校大力推广普及围棋运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市文旅局局长冯武林说。

记者/再努热·阿布力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