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教育系统召开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10:2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谋划做好未来全市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工作,加快推进全市体育、美育教育一体化、优质化、均衡化发展,3月9日,库尔勒市教育系统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会议在库尔勒市第一中学召开。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十二中学,分别就学校体育、美育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市属各中小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文件精神,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大体育、美育教师教学教研培训力度。在体育工作方面,持续开展学校体育大课间活动,做好体育中考指导工作;在音乐工作方面,充分发挥音乐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高音乐课堂教学质量,激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评比展示活动;在美术工作方面,积极开展新课标实践交流活动,推进初中美术艺术监测,积极营造美术学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文化内涵的重要途径。各校要高度重视体育、美育工作,切实推进体育、美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提升体育、美育教研活动取得新成效,扎实推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稳步提升。要加大督导和考核评价力度,研究并完善学校教育评价机制,结合学校实际,营造良好的学校体育艺术活动氛围,积极创建特色项目,推动体育、美育教育健康发展。

会后,参会体育教师参加库尔勒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分析会暨体质健康提升培训会议。通过解读分析2023年库尔勒市全市学生各项体测数据,明确学生优势项目及体能短板,针对欠缺点提供相应训练项目,列举推荐可实施的措施及建议,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和策略提高体质健康测试成绩。

记者/孙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