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畅通道路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4/03/02 09:5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近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梨香街道网格执法队针对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展集中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排查,将未停放在非机动车施划区域的车辆搬移至非机动车施划区域,将停放无序的车辆摆放整齐,确保非机动车停放入线入位、有序整齐。

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不仅影响了社区的文明形象,还会堵塞道路、影响出行,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停放车辆,更会影响消防救援工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采取整治与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对不规范停放车辆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宣传规范停放的重要性,提升市民文明停车的意识,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非机动车停放规定,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施划停放区域内。

此次整治行动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有效改善了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为确保整治工作的长期效果,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加强沟通协调,在合理区域施划更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同时,持续加强对非机动车停放的管理和监督,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城市治理中,遵守停放规定,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马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