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春风行动”招聘会 150家企业抛出3500余个“橄榄枝”

发布时间:2024/03/04 10:46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日,库尔勒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在天百购物中心举行,吸引了4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在各个用人单位展位前阅读招聘信息,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向招聘工作人员咨询招聘政策、薪资待遇、工作时长、就业环境等情况。

求职者张永说:“今天招聘的企业还挺多,我是行政管理专业,有很多符合的岗位。”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企业涉及制造业、农业、煤矿业、建筑业、服务业、纺织业、医疗业等行业,近150余家,提供会计、文员、内勤、安全员、技术员、操作工等岗位608个,包括两场妇女人才和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计划招聘3500余人,参与活动4246人,投简历1346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42人。现场还增设带岗直播环节,在线观看人数达4.2万人次。

新疆中泰智慧现代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巴州业务中心负责人杨志锋说:“今天中泰集团旗下六家公司带来了40余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已有20人达成就业意向,具体以面试结果而定。作为国有企业,用工需求大、福利待遇也比较好,交五险两金,大专生实习期每月工资4500元左右,本科生每月5000元左右,转正后按照岗位工资来定,5000元至7000元不等。”

此次招聘会,由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萨依巴格街道办事处、市财政局(国资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第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萨依巴格街道梨香园社区、市国控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新疆友好集团库尔勒天百商贸有限公司承办。

针对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库尔勒市人社局前期通过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企业的用工、人才、培训需求,以及劳动者从事行业、技能水平、薪资愿望等情况,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田甜说:“库尔勒市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计划全年开展不少于50场现场招聘会,不仅有‘大而全’‘专而精’的招聘活动,还将联合各乡镇、街道,将服务、岗位、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

记者/马丽娟 阿依佐合热·阿尤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