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春种一棵树 秋收万片绿

发布时间:2024/03/29 10:2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市住建局

3月27日,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前往龙山公园生态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干劲十足,有的拿铁锹,有的运树苗,你追我赶,比干劲、比进度,各环节衔接有序。

干部阿娜古丽·艾买提说:“今天上午我们种了3000多株胡杨树苗,植树造林是每个人的义务,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已经18年了,‘种下一棵树,守住一片绿’,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市园林事务中心龙山公园主任庞仁金说:“通过20多年的荒山绿化工作,库尔勒市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变,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植树造林,改善环境的工作中。”(通讯员 房艳)

市农业农村局

3月27日,库尔勒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一番劳作后,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而立,点缀了原本裸露的土地,在明媚的阳光中焕发勃勃生机。(通讯员 陈廷伟)

哈拉玉宫镇

3月27日,哈拉玉宫镇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先锋行植树添新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手拿工具、扶苗铲土、浇水灌溉、培植新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行动中。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种下白蜡、杨树、胡杨等多种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栽好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生机盎然。

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胡苗苗说:“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为镇域增添了新绿,提高了大家‘绿化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和镇机关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讯员 路亚斌 张宏祎)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