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斗鸡、赛马、叼羊……库尔勒市哈拉玉宫镇乡村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月23日,库尔勒市哈拉玉宫镇在巴格吉代村“吉格代”巴扎开展第三届“度春分·备春耕·欢乐节”农商杯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喜迎春天的到来,期盼一个丰收年。

活动现场,哈拉玉宫镇文艺小分队带来鼓吹乐《库尔勒赛乃姆》、舞蹈《我的爱人》、诗歌朗诵《春分时节春意浓》、集体舞《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等精彩的表演,观众的掌声、笑声迭起,气氛欢快热烈。

斗鸡比赛现场挤满了围观的市民、游客,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参赛选手阿不都拉·热合曼说:“我养的这只斗鸡,今天表现很出色,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特别开心。”

在随后的赛马、叼羊比赛中,骑手快马加鞭,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一匹匹赛马迎着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奋蹄直追。叼羊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骑手你拉我拽、你跑我追,观众在一旁呐喊助威,时而鼓掌叫好,时而拿起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瞬间。

来自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的参赛选手努尔兰·阿布拉说:“这次我参加的是3000米速度赛马,获得了冠军,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不断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村旅活动的亮点和爆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少数民族体育运动爱好者的需求,推动乡村文旅高质量发展。”哈拉玉宫镇副镇长玉素甫江·艾合买提说。

记者/杨静 刘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