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巴州石油第四中学走进巴州森林消防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12 10:1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3月9日,巴州石油第四中学师生及家长走进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亲子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学习消防常识,了解消防生活,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

活动中,指战员为师生和家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辅导,随后参观巴州森林消防支队正规化建设。消防员向学生展示叠被子和整理内务的技巧,看到整齐的被子和衣柜后,学生纷纷表示,要向森林消防员叔叔学习整理内务,养成良好的习惯。

森林消防员组织师生和家长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指战员模拟火灾现场烟雾,学生和家长在指战员和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身子、弯腰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提升家长和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同学们,这个长长的风筒就是我们灭火救援装的备风力灭火机……”展示完灭火救援装备后,森林消防员认真讲解灭火救援、地震救援、水域救援等常用森林消防综合救援的装备器材及车辆的性能与作用。

“这些灭火救援装备很新颖,种类很多,背上肩才真正体验到了消防员叔叔肩上的‘分量’和责任,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学生张晨体验完灭火装备的操作后说。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石晓平说:“此次活动,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让孩子们感受到消防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为不断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基础”。

记者/杨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