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厚植文明底色 争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4/03/01 10:1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

2月28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走进库尔勒市第二小学,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普法”课。

活动中,政策法规室工作人员以“城市管理法律常识”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简洁有趣的语言,从相关法律法规、城管的日常工作及意义等方面展开讲解,让大家明白法律无处不在,城市管理无处不在。

通过对孩子们城市管理意识的培养,促进学生争当守法公民的意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思想、培养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法治思维,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城市管理知识深入家庭、深入社会,争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守护者,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记者 马占芳)

楼兰街道

2月29日,楼兰街道巴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情暖夕阳温暖相伴”老年人集体生日会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他们话家常,给老人们带去关怀,随着生日歌的响起,志愿者为寿星们戴上生日帽,集体唱生日歌,现场气氛温暖融洽。随后,在舞蹈、朗诵、唱歌等文艺表演下,将生日会活动推向高潮,一场生日会,为老人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关怀,也让他们倍感温馨。

巴音社区居民刘春玉说:“社区对我们这些老人真好啊,过生日有你们的陪伴我感到非常温暖,非常感谢社区的关心,今天真的很开心。”

巴音社区党委书记黄丹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老年人集体生日会,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通讯员 杨趁霞)

新城街道

2月29日,新城街道佳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讲好模范故事弘扬社会正气”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秦玉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道德模范故事。宣讲过程中,志愿者详细描述了故事发生的背景和过程,深入剖析故事背后所蕴含的道德精神和时代价值,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引导现场听众深入思考,激发大家向上、向善的力量。

志愿者袁占玲说:“通过聆听这些模范故事,让我感受到身边的温暖和正能量,受益匪浅,我会以道德模范为标准,开展好各项居民服务工作。”(通讯员 张菊)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