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让文明深入人心 让创城造福群众

发布时间:2024/03/11 10:0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司法局

3月7日,市司法局开展“新春三月学雷锋梨城普法促和谐”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重点对民法典、人民调解、行政复议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结合典型案例,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骗术,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针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农民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志愿者积极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大家在遇到法律问题或受到侵害时,通过法律渠道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通讯员 彩琴毕丽)

丝路街道

3月6日,丝路街道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志愿者深入沿街商铺、居民家中,向居民和商户发放知识宣传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议居民爱护环境,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同时,志愿者对福顺小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清洁单元楼栋楼道步梯、扶手,整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并对小区偏僻小路、停车棚、花坛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扮靓家园。

“作为梨城市民,我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福顺花园居民阿提坎木·亚森说。(通讯员 祖丽皮也·喀德尔)

康都街道

连日来,康都街道时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清理前,志愿者积极联系堆放物品的居民,下发告知书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引导其将楼道内外、地下室的堆放杂物收回家,对于没有归属人的物品,进行统一集中处理。

清理中,做到发现一处问题,整治一处,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引导居民树立“美好家园、人人创建”的理念,号召大家共建文明小区。(通讯员 李雅芳)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