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致库尔勒市经营者的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12 10:14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全市广大经营者:

文明、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经营者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提高广大经营者文明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1.守法经营,规范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认真履行经营者法定义务,依法“亮照亮证”经营,不以不正当经营手段破坏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质量至上,公平竞争。坚持质量至上、信誉第一,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商品,不缺斤短两、以次充好,无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

3.明码标价,诚信为本。严格遵守价格管理规定,认真执行合理定价、明码实价,规范促销,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在经营中不使用欺诈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和计量单位。

4.按时年报,杜绝失信。高度重视年报工作,依法依规履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义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准确公示信息和年度报告,展示言而有信的良好形象,远离信用风险。

5.文明待客,优质服务。严格遵守商业道德准则,提高服务标准,规范礼貌用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健全售前、售后服务制度,营造文明和谐的经营环境。

6.强化自律,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政府、监管部门、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不逃避监督检查,打造文明诚信经营者的良好形象,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并进,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文明诚信经营秩序,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1日

来源/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