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聆听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1 10:2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9日,库尔勒市第一小学部分师生、家长及库尔勒七色光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巴州图书馆共同开展巴图讲故事——“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故事会。

活动中,学生及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述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先进事迹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分享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的点滴小事。

学生伍滢朵说:“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关心和帮助身边人,争做时代新的‘小雷锋’。”

活动围绕什么是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如何传承雷锋精神进行交流分享。

学生家长何云婷说:“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希望今后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主动地去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最后,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生按照图书的类别对图书进行分类摆放。

“希望通过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一颗助人为乐的种子,让他们更加懂得学雷锋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带动更多人加入进来,形成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库尔勒市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七色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芳说。

记者/刘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