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一言一行树形象 一举一动见文明

发布时间:2024/03/07 10:2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

3月5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联合科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指战员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联合志愿者开展文艺活动和志愿理发。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装备展示、播放公益短片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地震科普知识,面对面讲解地震起因、灾害预防、避险措施及自救互救方法等安全防护知识。介绍日常家庭必备应急物品及不同灾害的应对方式。

“这个是电动剪切钳,抢险救援作业时主要用于剪切和扩张……”地震救援装备展示区吸引了很多居民,指战员通过各类应急救援装备实物展示,向群众科普装备使用场景以及操作方法。(记者 杨玉婷)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3月5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发起“擦亮城市”学雷锋日志愿服务,与广大市民、学生志愿者一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城市环境美化贡献力量。

活动在人民东路库尔勒市英模一条街开展,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女子引导队队员自带清洁工具,对英模人物宣传画、绿化带、护栏进行擦拭清扫,清理人行道垃圾、烟头。

队员们发挥职责优势,加强与市民的沟通与互动,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共同维护城市环境。(记者 马占芳)

团结街道

3月6日,团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健康义诊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引导居民根据自身需求排队候诊。志愿者一边为居民检查口腔、测血糖、测血压,一边科普健康知识,提醒大家科学饮食,注意“三减三健”,注重刷牙的方式,科学保护牙齿,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社区把义诊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希望能多办此类活动,给居民带来更多福利。”居民何春萍。(通讯员 薛梅)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