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重度修剪 让树木更健康

发布时间:2024/03/15 09:5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3日,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对位于交通东路与铁门关路交汇处拥军广场上80余棵柳树进行修剪,与以往修剪不同的是,此次重度修剪将整个树冠锯掉,能延长树木寿命,消除枯枝掉落给行人带来的安全隐患。

当天,在拥军广场的游园里,在安全员的引导下,修剪经验丰富的园林工人使用电锯等工具对道路两旁的金丝柳进行重度修剪作业。修剪后的柳树高度由原来的10米左右降低至5米。

这些被大幅度修剪的柳树能否再恢复之前的景观效果是很多市民所关心的。“柳树的萌芽能力非常强,基本上当年就能恢复景观效果,树形会更加美观。”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绿化七队队长吾斯曼·肉孜说。

据介绍,由于拥军广场游园的金丝柳大多为25年树龄的老树,树干高度基本达到15米左右,冠幅过大、枝条过长、重心过高,遭遇大风天气时,极容易倒伏或断裂,为增加不安全因素。重剪柳树可以改善柳絮漫天飞扬的问题,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害,降低树木重心,防止刮风天气可能发生树木倾斜与倒伏情况,消除周边道路安全隐患。

记者/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