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向着新目标 奋楫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6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全国两会在库尔勒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实干担当,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库尔勒市发改委

近日,库尔勒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渠敬坤说:“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任务,要了解大会讨论的热点问题,把握国家发展的宏观趋势和政策走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经济数据、政策举措和发展目标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全面了解国家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明确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领域和重点任务。结合本市实际,研究我市经济发展的难点和挑战,探索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深入学习国家发展计划报告,解读计划报告中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了解国家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安排,为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制定我市发展目标、产业布局、项目谋划等方面当好参谋助手。”

“此次盛会是激励大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库尔勒篇章的精神旗帜,我们要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谋划项目,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主动融入到自治区‘八大产业’发展、兵团向南发展大局中,将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转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市发改副主任王庭权说。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库尔班·牙生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将围绕工作职责做好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修改完善,做好水、电、气、暖价格等关系到民生民心问题的咨询回应,让群众享受更多政策福利和优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彭红梅)

库尔勒市妇联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库尔勒市妇联全体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了解全国两会动态,关注热点,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凝练、实事求是,其中“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等内容,与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息息相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敏说:“作为一名妇联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妇’字本职,凸显‘联’字优势,把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发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落实落细,以更好的状态、更优的作风,服务好广大妇女儿童,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和‘娘家人’,以实干实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梨城篇章做出巾帼贡献。”(记者 慕瑞婷)

恰尔巴格乡

近日,恰尔巴格乡萨依巴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声”入群众、深入人心。

宣讲中,志愿者以拉家常的方式谈身边的发展变化,让群众更深刻了解时代的变迁与进步,畅谈新时代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结合起来,围绕人居环境、医疗补助、社会保障、创业就业、养老服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紧紧围绕鲜活的事例对两会精神进行解读,让村民们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共话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

村民艾力·托合提说:“我在本村长大,看着家乡的发展变化,村庄越来越美,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看病有医保、养老有养老金,幸福美满的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听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让我对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幸福。”(通讯员 李玮)

友好街道

近日,友好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精炼务实,催人奋进,对做好基层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

市级人大代表张向东说:“我们要树牢‘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友好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治河说:“全国两会明确了今年和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吹响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号角,我们要不断筑牢基层网底,兜住民生底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交通路社区干部热娜古丽·卡斯木说:“观看了全国两会的盛况,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及时解决居民的困难诉求,真正俯下身子,走进居民、融入居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博爱社区党委书记彭秀红说:“社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段红雁 吕闪)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