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1 10:4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药品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用药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日常监管及药品安全领域各类专项行动,加强对药品网络销售单位的监督力度。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质量管理是否规范,来源渠道是否合法,药品配送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严把药品质量关。

通过对辖区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的企业进行摸底登记,督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全面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推动整改实效。持续强化线上监测和线下监管,通过投诉举报、监督检查、抽检监测、网络监测等多渠道收集相关线索,及时进行现场核查。根据《药品网络销售企业监督检查表》,对网络交易平台进行逐项检查,对网络销售单位亮证亮照、信息公示等情况进行跟踪。截至目前,库尔勒市1家连锁总部有自建网站,294家药店在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

目前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面摸排全市5家网络销售企业、1家连锁总部,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库尔勒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效震慑,警示经营单位,净化药品网络销售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阿迪拉·阿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