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小手牵大手 携手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4/02/26 10:5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丝路街道

2月21日,丝路街道索克巴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团支部开展“创意拼装快乐成长”积木拼装活动,带领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收获快乐与智慧。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介绍积木拼装的方法和技巧,使大家初步了解搭建积木的知识,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欢的积木模型,动手操作起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拼装中,享受拼装积木带来的乐趣,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米老鼠”“皮卡丘”等积木模型展现在大家眼前。(通讯员 顾莎莎)

楼兰街道

2月22日,楼兰街道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亲子齐阅读良卷伴成长”亲子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与家长一起探索书中的奥秘,精美的画面、有趣的文字,深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遇到看不懂的就向家长提出疑问,家长耐心地给予解答,分享喜欢的片段及阅读感悟。

“和孩子共同阅读并跟孩子一起成长,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亲子阅读活动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创造了阅读的氛围。”家长白万红说。(通讯员 马雪玲)

新城街道

2月23日,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中学生开展“趣味假期乐在‘棋’中”文体实践活动。

比赛现场,小棋手们严阵以待,在小小的棋盘上斗智斗勇,认真琢磨着每步棋的走法、布局、进攻与退守,个个屏气凝神、布兵摆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整个比赛热烈有序地进行,大家秉持“友谊第一交流为主”的理念,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我平时就很喜欢下象棋,很开心能够和其他小朋友切磋。”学生张涵高兴地说。(通讯员 梁国权)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