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同创文明城 共绘幸福景

发布时间:2024/02/08 10:2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共绘幸福图景。

公益课堂

寒假期间,康都街道时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儿童之家”面向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乒乓球系列公益课程,满足青少年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

公益课堂现场,志愿者从接发球动作进行详细示范讲解,给学员演示了两种单人练球方法:对墙练习和颠球练习,并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水平进行针对性指导。(通讯员 李雅芳)

手工课堂

2月6日,团结街道梨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红领巾小课堂”开展迎新春剪窗花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剪纸的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指导学生剪出优美的“春”字,让纸上的“龙”更加生动。在一剪一合中,寓意美好、造型讲究的窗花就完成了,大家互相分享交流,现场热闹非凡。(通讯员 热依兰·艾合买提)

义诊服务

2月6日,梨香街道凌达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志愿者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现场答疑解惑,讲解常见病多发病治疗知识、饮食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健常识,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方案及建议,将健康保健、科学生活、预防疾病、诊疗服务等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讯员 蔡文浩)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