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厚植文明底色 争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4/02/19 11:0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

违章悬挂横幅及小广告,不仅破坏了城市的美观,还可能传播虚假信息、误导市民。

连日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对城区主干道悬挂商业性横幅、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清理和整治,全力维护城市的整洁和市容秩序。

擅自设置小广告和悬挂横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执法人员向商户普及《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讲解悬挂、张贴横幅对市容造成的危害,提升商户规范经营和守法意识。提示商户在必要时期,需要张贴、悬挂临时性的信息时,可前往市住建局一楼审批大厅办理审批手续,通过后可按规定限期张贴、悬挂。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清理横幅、小广告数千余块。希望广大商户能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随意张贴小广告和悬挂横幅,共同维护市容环境,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马占芳)

友好街道

2月16日,友好街道交通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迎新年文明新风润心田”移风易俗宣传。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移风易俗相关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推进移风易俗的意义、具体事例,引导大家转变思想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崇尚科学。同时倡导广大居民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夯实文明新风建设。

交通路社区党员干部燕连说:“通过宣讲,正面引导婚事新办、勤俭节约、文明祭扫等文明新理念,让大家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实践者,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位居民的心中。”(通讯员 何华)

丝路街道

近日,丝路街道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维护辖区食品安全秩序。

检查中,志愿者对辖区食品经营户逐一开展检查督导和入户宣传,认真检查经营场所的证照及工作人员健康证和卫生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不合格产品、过期食品等方面问题。同时,要求经营者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做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丝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宏说:“社区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检查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加入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营造良好的共治共管氛围,全力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买买提·阿不力肯)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