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2/07 10:2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好家园。

文明餐桌宣传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高辖区孩子们勤俭节约的意识,营造爱粮惜粮、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2月4日,丝路街道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讲珍惜粮食的故事,宣讲浪费粮食的危害,播放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教育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述“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孩子们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通讯员 买买提·阿不力肯唐菲)

家风宣传

2月5日,建设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树立文明家风,学做智慧父母”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授课过程中,新华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家庭教育宣讲员用提问互动的方式了解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根据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家长正确认识、理解家庭教育和亲子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家长更加注重家教、家风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讯员 王筱懿)

公益课堂

近日,楼兰街道康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楼兰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开展“非遗剪纸迎新春剪出龙年新风貌”剪纸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寒假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剪纸文化起源和花样种类,演示了剪纸的方法,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一边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一边讨论剪纸的技巧与方法。

随着咔擦、咔擦的剪刀声,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窗花,小朋友们跟随着志愿者全神贯注地投入创作中,折叠、剪裁,一张张红纸在大家的巧手下变成了一件件满含新年祝福的工艺品。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搭建了展示才华和创意的平台,让他们在非遗剪纸手工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通讯员 阿依加玛丽·库尔班)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