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深植文明理念 落实文明之行

发布时间:2024/02/18 10:5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迎宾街道执法队走进时代花园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垃圾死角、楼道杂物、乱停乱放的车辆、牛皮癣小广告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楼道安全畅通、车辆有序停放、环境卫生整洁。

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脏乱差等问题,督促业主及时整改,由物业监督与跟进。现场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引导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小区的环境。加强沟通交流,向居民明确管理职责,增进居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促进小区和谐发展。(记者 马占芳)

康都街道

为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近日,康都街道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迎新春,文明新风暖万家”宣传,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及沿街商户发放《文明过春节倡议书》,用通俗的语言向居民讲述崇尚节俭、杜绝浪费、遵守公德等文明风尚,倡导大家春节期间节俭不浪费、出行要文明、生意讲诚信。居民纷纷表示,要转变思想观念,从身边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倡议,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志愿者还提醒居民要注意防火安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引导居民“移”出新风尚,“易”出新生活,过一个文明、平安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王明阳)

迎宾街道

2月15日,迎宾街道冠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巡查,以实际行动守好春节的安全关。

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民楼、市场、沿街商铺等人群密集的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检查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灭火器是否过期、楼道是否堆放杂物、是否有飞线充电等,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联合物业公司共同对楼道堆放杂物进行处理,并对相关居民进行安全文明行为引导。

冠农社区志愿者吉莉婷说:“新春佳节,社区通过加大走访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通讯员 王艳雪 谢玉荣)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