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举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农机新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30 10:3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不断拓展和丰富“四下基层”实效,让更多农户在冬闲期间掌握党的惠民政策和农村实用新技术,为春季吹响“冲锋号”打下坚实基础,近日,库尔勒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全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农机新技术培训班,各乡镇农机负责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以及农机大户参加培训。

会上指出,要学习兵团先进经验,积极推广运用好棉花“干播湿出”技术,有效利用库尔勒市灌溉水资源,算好成本账,结合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棉花增产增收。

在农机新技术培训中,新疆绿洲驼铃农场高级农艺师介绍“干播湿出”技术,通过分析棉花“干播湿出”技术存在的问题,向参会农民普及如何选种、备耕、中耕、化控,现场了解机具构造,让参会农户对棉花干播湿出技术有了全面认识。

在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操作讲座中,向操作人员、合作社、农户传达政策精神,详细讲解今年补贴要点和流程,力求达到“农户政策享受的明明白白,资金兑付及时有效”的预期。

据了解,2024年库尔勒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预计下拨2024万元,将优先补助粮食生产机械、高新能播种机、棉花吊杆式喷雾机、智能化终端设备等。

通讯员/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