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弘扬时代新风 聚力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4/01/22 10:3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聚力文明实践,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新风尚。

文明交通

1月18日,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迎宾中队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图片

培训中,民警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结合周边的典型事故案例,强调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介绍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引导大家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王珍)

爱心义剪

1月18日,团结街道金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爱心商户开展“爱心义剪传温情贴心服务暖人心”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拿着理发工具来到残疾人家里,贴心询问理发需求,并根据他们对发型的喜好打造专属发型。

在志愿者的贴心服务、精湛技术下,每位残疾人都收获了满意的发型,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通讯员 阿依提拉·司马义)

助老志愿服务

迎宾街道蓝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定专属老年人的“智能手机小课堂”,定期开展智能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能够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蓝湾社区“智能”服务志愿者定期深入辖区为老人提供智能服务,为他们答疑解惑,指导他们进行智能手机操作。

通过开展智能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强化了社区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应用的操作能力,引导老年人了解、积极融入智能化社会,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艾白雪)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