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多措并举创文明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4/01/24 10:1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让广大群众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文明餐桌

为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1月22日,永安街道康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辖区餐饮店,向餐饮店经营者和就餐人员讲解餐桌礼仪、科学饮食、合理消费的重要性,并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以铺张浪费为耻,以节约粮食为荣”的思想意识,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了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引导者,共同践行“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社会新风尚,争做文明餐桌上的“新食尚”,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阿依古丽·克热木)

文明交通

“过马路要看红绿灯,坐车要系好安全带,切勿将头、手伸出窗外……”1月22日,友好街道金冠社区新时代文明站组织辖区学生开展寒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避免事故发生、怎样乘坐机动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讲解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学生普及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王欢)

清除冰雪

1月23日,一场大雪覆盖了整个大街小巷,处处呈现出银装素裹的景色,大雪过后给辖区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为确保道路和沿街路面的安全畅通,迎宾街道蓝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志愿者分路段、分片区参与辖区扫雪,力保居民安全出行。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手拿铁锹、扫帚和雪铲等工具,冒着严寒积极清扫积雪,确保了辖区雪天道路的畅通。(通讯员 艾白雪)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