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携手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4/01/17 10:3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培育时代新貌,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

趣味手工制作

1月15日,萨依巴格街道瑞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寻年味趣味迎新春”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和儿童参加制灯笼、剪窗花等手工制作活动。

在社区邻聚力学堂,志愿者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为大家讲授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大人、小孩围坐在一起,一边感受剪纸的魅力,一边讨论剪纸的方法,一张张不停来回穿梭的红纸,很快地在居民手中飞舞成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

家长和孩子们在志愿者指导下,使用折、贴、写、画、拼等方法,将不同的灯笼零件组装成游龙灯笼、六角盘龙灯笼、新年龙运灯笼……孩子们还发挥自己的聪明智慧和奇思妙想,通过翻折、裁剪、粘贴,制作出一张张精致而又独特的新年贺卡。(通讯员 葛会团 阿衣古力·白克力)

书法公益课堂

1月15日,楼兰街道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法课堂进社区墨香笔韵润童年”书法公益课堂,带领学生走进书法世界,一起体会书法的乐趣,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书法的历史起源与发展,详细讲解了书法基本知识、学习书法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内容。结合学生的书法功底,制定教学方案,对初学学生讲授毛笔的开笔、握笔,让学生学习与掌握用笔的方法。学生仔细学习老师的讲解示范,认真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今后,楼兰街道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围绕居民所需、所盼,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通讯员 马雪玲)

绘画公益课堂

近日,梨香街道凌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创意无限画出精彩”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寒假来临,梨香街道凌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组织开展了中国传统国画、现代少儿画等公益课堂。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并示范绘画技巧,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绘画魅力,激发学习绘画的兴趣。稻草人、京剧脸谱、国画……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美好,体验创作带来的乐趣。(通讯员 汪亚)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